我有良人在长安

一世界的漫天大雪,谁能听见谁的呼唤

【卫宫父子亲情向】迦勒底的布朗尼

红炎無铭:

有少量的限制零毁×黑saber情节注意






刚来迦勒底不久的Assassin·卫宫发觉这几日有人趁他不在时进入过他的房间。


明显的证据,就是出战回到房间的时候,床铺不知何时被整理好了,床头的小茶几上多了一盘甜点。有时是是精巧的纸杯蛋糕,有时是水果布丁,有时又是枫糖浆松饼,配上热腾腾的红茶或是咖啡,几乎没有重复的样式。而且,味道无一出乎意料地好。


卫宫切嗣只记得自己对master透露过对甜食的喜好,所以他把这些都当做是master的安排。


至于房间打扫,他也当作master的好意默默收下了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迦勒底的从者福利有这样好的吗……?


面对暗杀者的疑问,御主神秘地冲他摇了摇手指。


“不不不,这是切嗣君的特别待遇哦。不过并不是我安排的。”


“是迦勒底的布朗尼哦,布朗尼。”


卫宫切嗣当然不相信人理保障机构中有着某种小精灵这样的存在,但假如不是master,要说是哪位从者,明显也是不可能的——从生前到死后都是孤身一人的代行者,和迦勒底现有的从者们几乎毫无交集。


不对……要说的话,那位不知为何总是向他投以温柔目光的纯白女性,还有那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面容,神情复杂的红衣弓兵……毫无疑问,都对现在的切嗣有着特殊的情感。切嗣心里多少有点清楚,和他们有交集的,大概是另外世界的【卫宫切嗣】,而非成为了代行者的自己。


会是那两人其中的一个为他做了这些事吗?


等等,话说回来似乎还有别的人选……


 


迦勒底的厨房内。


限制零毁将白色的羽织挂在一旁,换上了围裙,正专注地将糯米粉和牛奶白糖搅拌均匀。和风的服饰加上白色围裙,怎么看都有种违和感,不过眼下没什么人会经过厨房,限制零毁也不会去在意这些。


肩膀忽地一沉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靠在他身后的人就直接将双手环住他的腰,凑近他耳边开口:“士郎,在做什么?”


“在给切嗣准备点心。等他作战回来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吧。”限制零毁老实答道,任凭阿尔托莉雅·Alter整个人靠在他身上。


“唔。”尽管只发出了一个音节,限制零毁还是从黑色王者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不满,他仍是专心的,不曾停下手中的动作,“Alter有什么想吃的吗?等这边完成后就可以帮你做。”


黑色的王者歪了歪头,几缕金发垂落到限制零毁的锁骨上。


“炸鸡块,大份的。”环在他腰间的双手收紧了点。


“好,好。”


得到了承诺的王者明显心情好转,因为【切嗣能够获得士郎私下开小灶的待遇】一事所生出的不悦顿时散去。因为距离很近,她可以细致观察限制零毁的每一个动作,糯米滋要用到的面团已经开始成型了。


“士郎,”Alter忽然开口,“你知道被master召唤出来的‘卫宫切嗣’并非你所熟知的切嗣吧?”


限制零毁放下手中的容器,转过身来面对阿尔托莉雅。


“啊,我知道。”他露出一个怀念的微笑,“但是即便如此……切嗣对我来说依然是切嗣。”


作为【成长的卫宫士郎】这个概念,限制零毁与少年时期的士郎有了很大的差别。外表是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,体格完全健康地成长起来,气质给人感觉更加淡漠、冷静,眉宇间多了份成年人的沉稳。他已经是用淬炼完好的钢铁所打造成的名剑。


像现在这样有些羞涩,带着对过去的温暖怀恋的表情,可以说非常难得一见,唤起了阿尔托莉雅久远的回忆。


曾经在圣杯战争期间,少年谈论起自己孩子气的、温和而又非常了不起的养父时,脸上的神情与几乎现在如出一辙。


 


身为Assassin的servant,遮断气息隐匿行踪对他来说实在是轻而易举。


不动声色地在暗处观察着,今天,布朗尼的真实身份就要在此揭开!


房门无声地开了,进来的人手里正端着一盘甜点。他的视线往房间里转了一转,确认无人后将手中的甜点放在床头。


今天做的是和式的点心,小巧的糯米团子被精心摆放在盘中,周身洒上了晶莹剔透的细碎椰蓉,刚泡好的茶叶散发出清香。


【布朗尼】的真身是一个穿着日式服装的年轻人,赤铜色短发和琥珀般的眼睛,外披白色羽织,魔术回路在脖颈和腰侧发出荧蓝的光。他记得,这是名为限制零毁的概念礼装,和另一个概念礼装投影魔术长得一模一样,不如说根本就是投影魔术的成长版。只不过限制零毁对自己的作用不太大,两人并未有过一同作战的经历,顶多只是偶尔照面而已,倒是投影魔术好像一直希望和自己搭档。


说到投影魔术对自己的态度……嗯,这么一想似乎明白了点什么……


卫宫切嗣索性不再隐藏自己,从暗处现了身:“一直以来都是你吗?”


限制零毁一贯沉静的脸上确实有了一丝波动,不过仍维持着淡然的语气。“准确地来说,并不完全是。”


“?”


“有时候是投影,有时候是我,有时候是Emiya。打扫房间是我们轮流的,点心是看谁什么时候有空了。”限制零毁老实交代。至于三人在做点心给切嗣间展开的小小竞争则被他瞒了过去,反正也没必要对切嗣说。


“所以,理由呢?我多少可以猜到一点,但是,此刻站在此地的‘我’,与你们,还有那位白衣小姐,是不曾有过任何因缘的。”


这样的关心,真的有意义吗?


“给您造成困扰了吗?”


“并非如此,只是觉得——对你们来说没有那个必要。”


这种事情其实再清楚不过,可是那又怎样呢?难道他,投影魔术以及Emiya,能对现在的切嗣漠然相待吗?


在【正义的伙伴】道路上,直到最后都孤独一人的切嗣。


不曾获得过救赎的切嗣。


悲哀的末路尽头最终成为抑制力齿轮的切嗣。


对这样的切嗣,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视而不见。


对于卫宫士郎来说,【卫宫切嗣】的意义从未改变过。


“这种事我早就明白了,无需在意,”限制零毁展露出微笑,向后一步退出房间,“点心,希望能合你的口味。”


红衣的暗杀者默默坐下,将一枚糯米滋送入口中。


很美味。是那种让人感到很温暖的美味。


 


迦勒底厨房。


“今天的点心已经送去给切嗣了。”即将到午餐时间,投影魔术正忙于把圆白菜切成均等大小的丝,限制零毁则在一旁看顾炸锅中为阿尔托莉雅·Alter准备的炸鸡,Emiya将炖菜盛盘的同时朝这边看了一眼。


“唔——狡猾的家伙。居然被抢先了……”投影魔术更接近少年时的卫宫士郎,内心弹幕会很容易在脸上表现。Emiya没说什么,但是投影魔术和限制零毁清楚听到了他发出的一声嗤笑。


压下心头的小小得意,限制零毁笑了笑,转头把炸得金黄的鸡块起了锅。


三人间不曾宣告的无形竞争,仍在继续。



评论

热度(1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